流砂

堆放雷卡and凹凸相关。
这个人很懒也很磨叽,欢迎抽打。
平常会有一些乱七八糟的发完就删的东西可能影响观瞻。
推荐里可能有很多奇怪的东西。

【雷卡】关于谈恋爱这件麻烦事 剑灵paro

50粉点文,给 @冰晶小枫 ,剑灵卡

一个徒有设定不走剧情只谈恋爱的故事

一只胸无大志满脑子只想谈恋爱的雷狮

潦草、对话体、ooc、名字瞎起、接受度低务必慎入

 

 

 

 

前提大概是雷狮和卡卡开始谈恋爱了,所以卡卡决定向雷狮坦白一切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“五百年前天上有位上仙,手持一把雷泽剑,掌管雷电。由于不满于天的统治,和自家弟弟起兵造反。后来造反兵败,被剥了仙骨,打入轮回。他弟弟因为不愿他的剑落入天的手里,就自愿放弃肉身,将灵魂与剑融合,化身剑灵,封住了神剑大半的力量,把它变成一把普通的铁剑。然后为了寻找他的兄长也入了凡间。但是仙骨被剥并不意味着永不能成仙,天只能掌控肉体,却不能掌控了灵魂,五百年后属于这个灵魂的仙骨重新长出,这个人自然可以重新修炼成仙。”

 

“所以呢?”雷狮反坐在椅子上,下巴搁在椅背上,没个正行,揶揄道:“你是想说我们是兄弟所以不能谈恋爱?还是你其实想和最开始的那个我谈恋爱,只是现在没得选了才找的我?”

 

“... …”卡米尔脸上表情一僵,他显然没想到雷狮的重点在这么个地方。

 

“那先前呢?先前的我你也找过吗?”雷狮摸着下巴,忽然有些不爽,皱眉问:“你不会和好几个我谈过恋爱吧?今生前世,确定不是外面买的三流抄本上的情节吗!”

 

纠葛、复仇、前生今世,这确实是三流抄本上的经典剧情。雷狮向来对这些故事不屑一顾,但当这事真发生在自己身上,虽然明白那个人和自己的灵魂相同,还是会觉得有些别扭,。

 

虚虚实实、真真假假,谁知道透过自己,卡米尔看到的是谁,是哪个自己。

 

他又不是那个人,没有他们那时的记忆。

 

他当然不是那个人了。因为经历不同,无论是性格上还是习惯上,都产生了细微的差别。

 

卡米尔对雷狮的关注点有些无语,他一一解释道:“先前没有可以找过,但是确实遇到过,那个时候你没有成仙资质,用不了雷泽剑,我的到来只会给你徒增烦恼。艺术是来源于生活的,三流抄本上的故事也是有可能有原型的。”

 

“我只跟你一个人谈过恋爱,”他觉得有些好笑,又怕雷狮不信,继续补充道:“我和我哥是正经兄弟关系,和你不是,跟你是恋爱关系。”

 

卡米尔接触过很多个雷狮——称得上对他这个人了如指掌,但一次遇到像他这么难搞的。

 

雷狮思索了一下,卡米尔的“恋爱关系”让他很受用,但是他显然不打算这么轻易放过他:“也就是说以前没有,但是如果我死了以后就会有喽?”

 

“以后没有。”卡米尔干脆利落。

 

大概是因为恋爱吧,在心里卡米尔忍不住吐槽,他确实从来没见过恋爱中的雷狮,没想到这么难搞。

 

雷狮忽然明白问题的所在,说道:“你找我谈恋爱不会只是为了骗我成仙,好为那个被贬的我复仇吧?”

 

他顿了顿,然后笑起来,说不出是讽刺还是别的什么情绪在里面:“刚刚讲那故事后续应该是这样的,五百年后,哥哥重新拥有了成仙的资质,弟弟便找到他,天不能干涉太多凡间的事,哥哥历经千辛万苦再度成仙成功,他们卷土重来,终于向天复仇成功。”

 

又是一个典型的逆袭套路文。唯一的区别在于主人公可以接受前世的自己是自己的设定,把上辈子的爱恨情仇照单全收,但是雷狮不行。

 

“差不多吧”卡米尔也不否认“从我化身剑灵开始寻找你的那一刻起,我的所有目的都是向天复仇。但是只要有资质,哪个你都无所谓。天不能明着干涉凡人成仙,暗地里肯定会加以阻挠,你的成仙之路必定比别人更加艰险。如果你不愿意成仙也无所谓,我可以继续陪着你,然后再去找下一个你,直到找到哪个愿意成仙的你。谈俩爱其实是个意外,和这些事并不相互影响。”

 

复仇其实与这个雷狮无关,这个雷狮对那时的事没有记忆。那些对他而言终究是旁人口中的故事,极其没有真实感,自然无从谈起对天的仇恨。这场复仇,归根到底,是利用现在活着的他为了早已逝去的那时的他做的。

 

执着于这件事的只有卡米尔一人。或者说在最初之时,卡米尔对天的仇恨远大于雷狮,雷狮堕入轮回,等于给了自己的灵魂再度选择的机会,但是他没有,直接封死了所有的后路。

 

所以无论踏上怎样的未来,雷狮的路都必须是要由雷狮自行选择。

 

卡米尔当然明白这个道理,所以他并不紧逼雷狮,只是讲明了情况,又把选择的权利归还给雷狮。同时他也相当了解雷狮,知道雷狮一定会答应的。

 

雷狮是当然会答应的。

 

对于他这种热爱冒险、厌恶束缚、喜欢打破规则的人,大概没有比这更完美的剧本和舞台。危机、挑战、复仇,每一次生死相搏都被他钟爱。

 

而且他们还在谈恋爱,虽然对三流本子上的生死不离的誓言百般不屑,但是事到临头,总归不想表现得连那种不入流的主人公不如。要是一个生死相依的承诺都许不了,那还谈什么恋爱。

 

最为重要的还是不想便宜了后面的他。卡米尔不找到那个能为他复仇的他是不会善罢甘休的,一想到自己死后他会继续纠缠着别的他,他就从心底感到烦躁。同样的灵魂,难保不会在出什么岔子。同时雷狮也清楚自己的占有欲,他无法容忍和别人分享他的剑灵,即使这个人是另一个自己。

 

雷狮心中已经有了答案,支起身子对卡米尔说:“修仙当然要修,不过不是为了那个我,是为了我自己,为了一直在一起。至于你说的那些陈年旧事,等我成仙了之后可以一并帮你解决,只不过,还有条件… …”

 

卡米尔盯着雷狮等待他的下文,雷狮也看着他,有些挑衅似的勾起嘴角。

 

无论是哪个雷狮,海盗般贪婪的本性都不会改变。

 

卡米尔了然,上前倾身吻在雷狮脸颊一侧,问道:“这样可以吗?”

 

较于常人,剑灵的触感有些虚无和凉意,宛如鹅绒拂过面颊。

 

雷狮表面依旧不露声色,心里产生多少波动无从得知,只是应了:“可以。”

 

虽然同他期待的还是有所偏差,但是无所谓,反正他们谈恋爱的日子还长着呢。


评论(6)
热度(39)

© 流砂 / Powered by LOFTER